财税治理现代化实践教育中心
   
  • 新闻动态
    Category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学生团队获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险管控案例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1日 )

     

    近日,第四届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险管控案例大赛总决赛在北京、浙江双会场落下帷幕,受疫情影响,总决赛全程采用线上答辩方式。经过激烈角逐,由我院税收1902班戎露雪、汪思文、顾雪寒组成的参赛团队在总决赛中表现出色并获得全国二等奖,指导老师、税务系副教授张秀莲和宿迁税务局吴健获“优秀指导老师”奖,我校获“高校组织奖”。

    该团队由院长朱军担任领队,张秀莲副教授及行业导师吴健共同指导。自20218月开始选拔、集训,在同年1211日举办的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险管控案例大赛江苏分区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并顺利晋级总决赛后,进行了半年多的备赛阶段。415日,总决赛举行,分为案例分析报告撰写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我校代表队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选手进行激烈角逐,凭借着扎实的专业能力和出色的团队精神最终获奖。

    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的专业知识培养,近年来大力支持和积极指导学生参加各类专业或学科竞赛,指导学生将所学知识学以致用,融会贯通。学院学生团队近期接连在全国本科院校税法知识网络挑战赛、德勤税务精英挑战赛、江苏省高校经济学综合博弈实验大赛等专业比赛中获奖,体现了财税学院学生的专业基础知识素养。

    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险管控案例大赛是目前参与人数最多、范围最广、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全国本科院校税务赛事。在国家税务总局纳税服务司、教育部高等学校财政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指导下,由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主办,各地税协及各参赛院校共同承办。此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36个地区425所高校的763支代表队,共计2200余名选手参加分区赛,118所院校成功晋级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