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治理现代化实践教育中心
   
  • 新闻动态
    Category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中心代表队在全国办税技能竞赛总决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1日 )

     

      

     

    9月16日,由国家税务总局和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举办“全国办税技能竞赛—第八届全国税法知识竞赛”总决赛在北京举行。此次决赛在11万名初赛选手中逐出的前80名个人选手、48家团体单位中进行。经过数轮激烈角逐,我中心指导的代表队获得高校组团体三等奖,其中,张岚杨、沈思齐同学获得个人三等奖并获评“全国办税技能最佳能手”称号,同时有16名同学获得“全国办税技能能手”称号,实现了我校在个人赛获奖人数方面的突破。

    此次办税技能竞赛,我中心在今年暑期的初赛、复赛阶段进行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共组织两百余人参加复赛,并对参赛代表队进行专业培训和答题演练。经过数月的训练,我中心代表队在总决赛的个人测试和团队答题两部分均展现出较强的实力。

    作为税收普法的重要平台和手段之一,今年的全国办税技能竞赛从筹备到决赛历时5个多月,参赛人员涉及税务局机关、税务师事务所、企业办税人员和高校税收专业学子等,依托互联网开展在线答题更是吸引了近11万人参加初赛,参赛人数创历史新高。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今年4月,国家税务总局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第27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全国办税技能竞赛—第八届全国税法知识竞赛”列入税收宣传月活动整体方案,由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中国注册税务师同心服务团主办。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任荣发,中央统战部八局领导许睢宁,中税协会长宋兰及国税总局办公厅、纳服司、征科司等相关领导出席颁奖仪式。

     

    附:全国办税技能竞赛总决赛我校代表队参赛名单

    队员:王雪梅(税收1501班)、张岚杨(税收1602班)、徐渝(财政1601班)、沈思齐(财政1601班)  

    指导老师:程瑶